事关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今年首批“黑白名单”公布
更新日期:2024-03-30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 浏览:

  日前,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我市第一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全市共有240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进入“黑白名单”,其中112家被列入“白名单”,104家被列入“合格名单”,24家被列入“黑名单”。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根据《朝阳市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制度》,市教育局公布了2024年第一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截至3月15日,对照《朝阳市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评价指标》中25项评价指标、共计100分,在机构自查、属地教育局检查、市教育局抽查的基础上,将≥95分的培训机构列入“白名单”,将60分—94分的培训机构列入“合格名单”,将<60分的培训机构列入“黑名单”。

  据介绍,对列入“白名单”的培训机构,将减少日常监督执法频次,每年不超过2次。各县(市)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中小学校可依法依规遴选“白名单”内的非学科类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进校园充实课后服务;对列入“合格名单”的培训机构,及时督促其整改,掌握机构情况,动态调整“白名单”;对列入“黑名单”且整改不到位(6个月内整改未能完成)的培训机构,采取限期整改、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等措施,在日常监管中联合相关部门,发挥“双随机”抽查、年检年审等监管作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家长,如果有让孩子接受课外培训的需求,请选择正规合法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不要让孩子到列入“黑名单”以及其他无证无照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接受培训学习。欢迎广大家长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违规办学行为进行监督,发现无资质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可向属地教育部门举报,共同打造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