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百姓关注
春回大地暖 农民备耕忙
更新日期:2024-03-17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春分将至,气温逐渐回升,双塔区各乡镇春耕备耕已经陆续展开,农民们抢抓时节,采购各种农用物资,为春耕做准备。

  3月14日,记者在桃花吐镇多个农资销售门店看到,前来选购小麦种、玉米种、有机肥等春耕物资的农民络绎不绝。

  据销售商蔡女士介绍,这几天,每天前来看种子,买种子的农民数量不断增加。她已经提前储备了30多个适合本地不同地势、土壤的大田作物良种,以满足农民们的不同需求。

  农民张大娘说:“我家有6亩水浇地,去年前茬种了小麦,后茬种的白菜,获得了不错的收成,今天,我和老乡约好一起来看看种子,为春耕做准备,希望今年也能获得大丰收。”

  在李家窝铺村的大田里,三两成群的农民正在翻地,据农民介绍,他们正在往土壤里施入农家肥作为底肥,这样可以改良土壤,补充土壤上一茬营养的流失,为清明前后种植小麦做准备。

  (周丹丹)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