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百姓关注
传播金融正能量 筑牢安全防护墙 多部门联合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更新日期:2024-03-15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3月12日,双塔区文旅局、中国银行朝阳分行、朝阳市反诈骗中心、双塔街道五一社区联合在北塔广场举办“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教育宣传活动的主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为目的,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

  活动中,中国银行朝阳分行、朝阳市反诈骗中心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讲解金融知识、普及金融消费者八大基本权利、讲解电信诈骗类型及与在场群众互动体验等形式开展主题宣传。区文旅局开展了具有双塔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为主题宣传活动造势。在广场游玩的外地游客也参与其中,他们表示,既学习了金融、反诈方面的知识,也欣赏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这种宣传形式非常好。

  中国银行朝阳分行负责人表示,全面开展金融消保知识教育宣传,切实提高公众金融素养,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是他们的责任和使命。他们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教育宣传活动,提升消费者的保护意识,让消费者收获更多的金融知识,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助力双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姜浩)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