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严格执法 双塔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开展“百姓就医 蓝盾护航”专项行动
更新日期:2024-02-23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行为,维护百姓就医安全,近日,双塔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开展了“百姓就医 蓝盾护航”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对机构和人员资质情况,医疗机构执业行为情况,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情况,医疗技术临床应用情况,互联网诊疗、互联网医院及远程医疗服务情况,医疗美容服务情况等六大方面重点内容进行监督检查。

  通过监督检查,发现个别医疗机构存在未按照规定填写病历资料、超出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从事医疗美容的人员未取得《医师执业证书》《医师资格证书》等行为,针对以上存在问题,监督员已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立案处理。

  此次行动共检查辖区医疗机构468家,查处无证行医11起,受理投诉举报案件15起,其中公安机关移交1起,回复率100%,查处率100%,共罚款人民币34.6万元。

  下一步,双塔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的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使医疗机构经营者知法、懂法、守法,提高监督工作能力水平,严格执法,重拳出击,打击违法行为,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查处到位,整改到位,保障全区百姓的就医安全。

  (李扬 马特)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