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他山之石
辽宁发布:火力全开!辽宁十四市,“花样”促消费
更新日期:2024-02-15 信息来源:辽宁发布 浏览:

  2024年新春,全省“祥龙迎春 全民GO”促消费活动正在火热进行。省内14市消费特色场景张灯结彩,邀请消费者共赴充满“年味”“辽味”的“消费盛宴”。

  沈阳市商务局、文旅局组织开展“龙腾春望 乐购沈阳”商文旅春节促消费活动。沈阳市政府发放消费券3000万元,各大商贸企业响应活动发放促消费补贴7000万元。全市各区、县(市)等13个地区因地制宜开展各具特色的促消费活动,在主要商业街、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开设年货一条街、年货专区、专柜,举办年货大集主题促销活动100场以上,进一步提升节日市场消费氛围,满足百姓多样化消费需求。

  大连市龙年春节到元宵节期间,将持续开展“嗨在暖冬 惠临滨城 大连冬季促消费活动”,以“祥龙纳福过大年”为主题,联合全市60余家大型商业综合体、百货商场、大型超市、酒店、汽车4S店开展促消费活动63场。同时,大连市还推出了商文旅融合,充满辽南烟火气息的——“烟火街巷”,在全市各区域共打造17条各具特色的冬季室内外购物休旅好去处,让大连市百姓过一个热热闹闹的龙年春节。

  鞍山市“品民俗、观演出、购年货、闹新春”,春节期间,组织商贸流通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年货大集、新春购物节等50多场联动促销活动。铁西年华大集以“国货潮品”为主题,来自全市45家年味特色的“老字号”精品年货展销售卖。大屯农贸市场“年货大集”,年货品类丰富,价格优惠吸引了大量客流,日均客流量从日常5000余人次,客流量增加2万人以上,日均消费达418万元左右。万象汇打造“新禧欢聚季”,每天热闹不停,鼓上舞、京剧变脸、创意舞狮等接连上演。

  抚顺市启动历时两个月的暖冬消费季,期间跨越春节、元宵节,多家商贸流通企业踊跃参加。本次消费季由中国石油抚顺销售加油优惠活动、苏宁易购南站店家电年货节大促销活动等30余项活动组成,活动形式包括新用户充值送优惠、达额抽奖送好礼等,实现政企携手促消费,提振市场惠民生,做热春节期间消费氛围。

  本溪市各大商超节日消费氛围浓厚,本溪万达广场的“年货大集”活动集中展销50余种节日商品,满足消费者一站式年货采购需求;华联商厦开展了“好年货在华联 办年货到华联”活动等优惠福利。各餐饮企业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春节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多种价位及菜品组合的年夜饭套餐,满足多元化节日餐饮消费需求。

  丹东街头巷尾“年味”日益浓郁,全市1500余家商户共同参与的“2024丹东年货节”销售火热,秉持“政府补贴、市县联动、商家让利、平台支持”的原则,为广大市民准备不同额度、品类的惠民消费券,让消费者在置办年货的同时,真正享受到“实打实”的新春福利。

  锦州市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打造“最锦州、最年味”的春节消费季,9场年货大集即“迎新春 赶大集 过大年”春节促消费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展开,为消费者提供了一场集购物、娱乐、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年味盛宴。除了丰富的商品和促销活动外,年货大集还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感受传统文化氛围的机会。在这里,人们可以欣赏到各种传统的表演和活动,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营口市于1月27日至2月9日举办年货大集促消费活动。年货大集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共设立销售展位100余个,分为干果、水果、蔬菜等九大区域,覆盖300种品类的年货。活动期间为广大市民呈现了多种传统的经典表演,多重优惠在保证商品质量的同时,让百姓把实惠真正带回家,共度团圆年。

  阜新市春节期间持续开展“新春消费季”主题活动,启动乐购阜新·惠享美好“阜新市2024新春消费季”春节消费券发放活动,围绕餐饮、商超、住宿、景区等领域在春节期间发放100万元惠民消费券,与商家叠加让利,活跃新春消费市场。同时组织开展“厚道阜新 迎才回家”阜新龙年新春人才招聘会地工产品展销活动,为回乡学子购买家乡年货提供一站式便利。

  辽阳市春节“年味儿”正浓,全市各大商场、超市、购物中心、商圈等围绕“暖冬乐购节”,开展各类主题鲜明、针对性强、线上线下融合的惠民促消费活动,满足市民节日消费需求。各类年货大集也陆续火热“开市”,为市民提供一站式购齐年货平台,营造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

  盘锦市积极引导兴隆大厦、兴隆二百、兴隆三百、盘锦大厦新玛特、麦凯乐、水游城、万达、桔子广场、双台城等大型商贸流通企业搭建年货大集,充分体现盘锦特色年味,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优化商品和服务供给,打造“新春八天,天天精彩”的消费体验,让消费“火起来”,人气“聚起来”。

  铁岭市开展“2024铁岭新春消费节”促消费活动,坚持商旅文体深度融合,统筹商品与服务、国内与国际,通过强化内外贸融合和协同,着力提升消费国际化、品质化、便利化水平,凸显地域特色,开展了多主题、多场次、多场景配套活动,推出各类线上线下的惠民促消费活动,创新打造消费新“IP”,营造“年味浓、人气旺、销售火”的消费场面。

  朝阳市结合龙年春节特色,将开展“过大年到兴隆”“办年货选恒发”“万方汇龙年迎春”“万悦城新年大促销”“春节不打烊”“家电年货节”等各类促消费活动25场次。为保障活动的产品质量,所有年货均由源头直供,让市民购得舒心、吃得放心。同时举办满额加赠、兑换奖品、抽奖等多种惠民促销活动,激发市场消费活力,提升广大市民的消费体验。

  葫芦岛市迎新春促消费系列活动火热启动,商贸企业谋划促销,万千商品集结,“百花齐放迎新春”。葫芦岛市百货大楼、大润发超市、华联商厦、兴隆大家庭等商超将纷纷举办“醒狮献瑞 龙运亨通”“迎新春年货大集”“新春祈福大促销”等各类促消费活动22场次。新春之际,全市范围内百货、餐饮、文娱休闲等各类惠民促销活动齐聚,为广大市民提供全新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