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得放心!双塔区惠民公平秤“上岗”
更新日期:2024-01-25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为有效维护市场的计量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双塔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光明街海鲜市场醒目位置摆放了“公平秤”,并在下方张贴了投诉热线,消费者购买完商品后可以在“公平秤”上复秤,如果遇到短斤缺两的情况,可马上拨打投诉热线,相关部门将第一时间为消费者解决。

  活动现场,双塔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详细地为市民讲解了市场公平秤的设置原则、使用和管理制度,随后又对海鲜市场经营户的电子秤进行了核对、检查,引导商家诚信经营,激发市场消费活力。据双塔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介绍,该局在辖区各大农贸市场、商超均设置了“公平秤”。


  近年来,双塔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把“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为抓手,以消费投诉公示为突破口,创新方法,全力营造公平、放心的消费环境。长期以来,围绕市场计量问题,双塔区市场监管局多次开展电子秤专项整治,多举措打击缺秤少量和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引导经营者规范经营,积极营造诚信计量、放心计量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双塔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民生计量监督管理,推进各类计量工具强制检定工作,严查辖区市场使用未经检查、超检定周期、计量不合格、破坏计量准确度等违法行为,确保计量器具的精准可靠,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公平的消费环境。

  (李知霖)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