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文化教育
辽宁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经典润乡土”实践基地落户长青路小学
更新日期:2024-01-23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日前,辽宁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经典润乡土”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长青路小学举行。长青路小学成为辽师文学院在全省建立的第2处实践基地。区政府副区长陈天虹出席会议。辽宁师范大学文学院、双塔区教育局、双塔区红十字会、长青路小学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由教育部设置,旨在通过全国高校和中小学、各地语委会全面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辽宁师范大学)位列东北三省前列。此前,辽师文学院与双塔区红十字会开启校地合作新模式,发挥大学的文化振兴和文化帮扶作用,开展为双塔区寒窗学子“云端筑梦”“学雷锋 云支教”志愿行动,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进行云端支教和心理辅导,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取得了良好成效。此项活动还被评为2023年双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项目。今后,文学院将进一步发挥语言文字与民俗文化方面的优势,围绕“经典润乡土”在长青路小学开展一系列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民俗研究等活动,搭建高校与小学语言文字传承推广工作的纽带和桥梁。辽师文学院的朝阳籍学子也将在这项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促进家乡的文化振兴,践行社会使命。

  区教育局表示,此次实践基地的挂牌是送给双塔区的一份厚礼。双塔区各所小学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方面办出了自己的特色,长青路小学更是被确定为经典诵读的省级示范校园。该区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做好语言文字教学工作,回报辽师文学院的厚爱,不辜负双塔人民的重托。

  长青路小学表示将与辽师文学院建立长期联系,希望辽师文学院在教育教学方面多给予指导和帮助,把高等学府高层次的教学、管理经验传授给长青路小学的师生们,推动经典进校园工作做得更好,成为全区的一个亮点。

  (李扬)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