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巡察工作
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参加指导龙山街道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新日期:2024-01-19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按照省市区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日前,龙山街道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成员赵光辉,市委主题教育县区工作专班成员修贻民到会指导,区政协副主席梁子良作点评讲话。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3年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一世代表街道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查摆差距问题,剖析根源症结,提出今后的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密联系思想作风与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揭短亮丑,真正达到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梁子良在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具体有力,既“红脸出汗”又鼓劲加油,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大功夫真正把其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学到手、运用好,切实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要常态长效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整治,确保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有感受、真满意。要坚定不移全力推动双塔高质量发展,立足双塔实际,把牢正确方向、把准战略定位,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一条一条深入研究、一项一项落实到位。

  最后,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一世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带头抓实问题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对自我查摆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同时将“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实绩实效。要带头聚焦攻坚突破。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进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战。要带头弘扬清廉之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深化班子成员包保制度,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一体推进“三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康晓娟)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