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巡察工作
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更新日期:2024-01-18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日前,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敢于较真碰硬,逐条深查根源,坚持举一反三,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在开发区落实落地。

  开发区党工委严格按照党中央及省市区委要求,制定了《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坚持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认真对照查摆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2023年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随后,区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鸿雁代表开发区党工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李鸿雁和党工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认领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在谋事业、促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大力推进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项目建设,集中力量招商引资、培育一批标杆企业、引擎项目,统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创新经济发展模式,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办好“关键小事”,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各类风险挑战,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整治,全方位筑牢安全工作防线。

  会议要求,要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头雁效应”,带领开发区抢占新的发展制高点。要持续纠正“四风”、不断压实作风,始终以“赶考”的心态强履职、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工作。要自觉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交际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细化方案和措施,明确责任主体、明晰整改时间、逐一消化解决,切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绝不收兵,展现出开发区党工委班子全新的精气神和战斗力,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在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上作出开发区的贡献。

  (姜浩 孟祥鹏)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