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文化教育
我区作家李铭作品入选全国中小学图书馆拟推荐书目
更新日期:2024-01-16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日前,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公布2023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拟推荐书目,朝阳籍作家李铭创作、读者出版集团旗下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的《田野上的铃声》入选。

  向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优秀图书活动,是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课程教材研究所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图书馆(室)图书质量,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助力中小学生阅读活动深入开展而举办。2023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拟推荐书目以中图分类法为基础,分为五大类,共4828种图书入选。李铭创作的《田野上的铃声》类别为第三大类文学,适读对象为小学和初中学生。

  《田野上的铃声》是一部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儿童文学作品。故事以双塔区桃花吐镇中心小学即将被撤并为背景,讲述了以胡噶蛋、赵豌豆、李山杏等为代表的乡村少年,与临时校长、城市青年窦晓飞之间发生的真挚感人的故事。小说真实而形象地对桃花吐村民及乡村少年这个群体的生活现状进行翔实描述,展现了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农村生活以及青少年质朴澄澈的心灵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李铭是从双塔区孙家湾镇走出的优秀作家,现为中国作协会员、辽宁省作协影视委员会主任、一级作家、剧作家。小说作品两次获得辽宁省文学奖、两次获得《鸭绿江》年度小说奖。其在影视、戏剧、广播剧等领域著作颇丰,编剧的电影作品获电影百合奖优秀影片一等奖、优秀编剧奖等多种奖项;编剧的戏剧作品获第九届全国话剧金狮剧目奖、金狮编剧奖,编剧的两部广播剧《好大一棵樟子松》《有事找彪哥》分别荣获中宣部第十四届和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多种奖项。

  (单国军 张建军)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