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更新日期:2024-01-02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为扎实做好“两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维护平稳有序的节日市场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12月28日,双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大型商超及餐饮企业食品安全、市场秩序、特种设备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来到朝阳万达广场、大润发、兴隆大家庭、商业城、佳惠等大型商超及餐饮企业,重点聚焦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市场价格秩序等内容。在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商场经营单位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包装标签是否规范、贮存条件是否达标等进行详细查验;对商场内餐饮业集中区域的食品原料贮存、食品加工区域、加工设备卫生状况以及餐饮具消毒保洁、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对各大商超的电梯进行了重点关注,详细检查了特种设备运行情况,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要求使用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强化节前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加大场所内安全巡查频次和力度,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零隐患”“零风险”。

  下一步,双塔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履行好安全监管责任,紧盯节日期间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统筹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和价格监管等各项工作,加大监管和巡查力度,及时倾听民意,全力保障市场监管领域“四大安全”,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价稳质优,让全区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李知霖 延冬)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