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文化教育
“朝阳市作家协会小作家创作基地”在实验小学揭牌
更新日期:2023-12-19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为给喜欢写作的孩子们搭建一个实现理想的创作平台,切实提升他们的阅读、写作水平,培养更多的朝阳少年文学后备人才,日前,首个“朝阳市作家协会小作家创作基地”在双塔区实验小学揭牌。

  双塔区实验小学(原东街小学)已有120余年的建校史,先后获得了辽宁省规范办学先进单位、辽宁省义务教育课程改革首批示范学校、辽宁省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基地校、辽宁省中小学校长培训基地、辽宁省九年义务教育“普九”先进单位、“红诗辽宁”工作先进学校等近百项荣誉。

  揭牌仪式上,市作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作协将与双塔区实验小学形成合力,结合学校教学特点,积极协调创作、发表等方面的资源,组织作家进校园讲写作课,在朝阳作家网开设《小作家园地》专栏,积极开展青少年主题阅读和创作活动等,激发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作兴趣,共同创造良好的阅读和写作环境,让基地成为新时代朝阳小作家的摇篮。

  当日,市作协副主席秦朝晖现场为孩子们作了题为《走过作文的“春夏秋冬”》的精彩讲演。

  (单国军)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