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文化教育
秋意浓 硕果丰
更新日期:2023-10-30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秋天来了,风婆婆神奇地把那些绿色的树叶吹成了五彩斑斓的颜色,这些漂亮的叶子被风婆婆从大树妈妈的身上轻轻吹落到地上,像极了油画版的秋叶地毯,美不胜收。”为更好落实“双减”要求,创新作业设计形式,近日,西街小学精心开展了综合实践活动——树叶贴画。一幅幅神奇而美妙的画卷在孩子们的手中绽放……

  该校教师以树叶贴画引导孩子们去了解和感悟秋天,让他们更生动直观地体会秋天的样子。在创作贴画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了解秋季树叶变化的自然科学知识,更融洽了亲子关系。家长和孩子一起发挥想象,共同协作,《中国地图》《咏鹅》《恐龙》《蝴蝶》……伴随着他们的奇思巧手,一片片银杏叶、梧桐叶、枫叶等演变为一幅幅山水画、一只只小动物,更有祖国的大好河山……

  有些孩子在完成贴画后,还能详细介绍二十四节气的由来、气候特点、节气习俗。树叶贴画让孩子们在最美的金秋时节,走进田野,走进树林,去感受大自然的气息,感知时节变化,不仅使他们的心灵受到洗礼,创意之花开放,还学习了节气习俗,传承了传统文化,在品味浓浓秋意的同时,收获了累累硕果。

  (李扬)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