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文化教育
我运动我健康 我参与我快乐 双塔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更新日期:2023-10-25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色彩斑斓的十月,阳光与韵律激情碰撞,健康与活力洒满操场。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丰富校园生活,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切实增强学生体质,10月24日上午,由双塔区教育局主办的全区中小学生秋季田径运动会在市体育场正式开幕。区领导闫海燕、张立、梁子良参加开幕式。


  本次运动会的主题是“我运动我健康 我参与我快乐”。来自全区中小学校的25支代表队共900名运动员将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进行12个比赛项目的激烈角逐。全区各校师生和观众共1900余人到现场观赛。这是我区自2015年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场盛会。

  体育场内,“三燕古都新时代,大美双塔好少年”“新时代,新少年,新思想,新突破”“奋斗三年新突破,奔跑少年向未来”,一幅幅标语映入眼帘。开幕式上,各方阵朝气蓬勃、英姿飒爽,展现了新时代学子的青春和活力。早上8点,伴随着激昂的鼓号声,整齐庄严的国旗方队、雄姿英发的裁判方队以及朝气蓬勃的各中小学运动员代表队,身着整齐的服装,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极具创造力的设计、整齐划一的动作、洪亮刚劲的口令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现了双塔区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随着一声枪响,田径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60米跑、女子跳高、女子投掷实心球、男子立定跳远等项目的比赛在运动场上全面展开。运动员们气势高昂,蓬勃奋发,彰显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参与、我快乐 ”的主题,追求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来自新华小学的田径教练张凯说道:“非常期待本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早就想和全区25所学校一同竞赛了,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希望我的孩子们能在百米赛和接力赛项目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双塔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的举办,充分展示了双塔区的体育教育成果。近年来,双塔区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国家“阳光体育运动”,按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不断加大投入,注重体育设施的建设、学生体育精神的培育,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大力开展校园体育活动,营造了浓郁的体育锻炼氛围,形成全员参与体育锻炼的风气,增进了学生身心健康,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水平不断提升。今年以来,双塔区已成功举办中小学生篮球赛等学生体育竞赛活动,吸引千余名学生参赛。今后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不断推动双塔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扬 白杨)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