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文化教育
“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 双塔区教育系统举办师德师风巡讲报告会
更新日期:2023-10-23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10月19日,双塔区教育系统“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主题师德师风巡讲报告会在朝阳工程技术学校报告厅举办。此次巡讲报告会由朝阳市委教育工委、朝阳市教育局主办,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承办。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校校长、班主任及家长代表共800余人聆听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弘扬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进一步促进全区教师坚守教育初心,严守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新时代好教师。

  甘为孺子育英才,克勤尽力细心裁。报告会上,六位来自基层一线的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成绩突出的朝阳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宣讲团教师作报告。朝阳三中佟海霞老师让人们看到了她的大胆创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追求;朝阳二高中张中华老师用爱生铸炼尊严,于日常诠释着师道;朝阳四中的李志成老师,是首批“朝阳英才计划”教学名师,他在三尺讲台上,用责任和担当诠释初心使命;喀左县第三初级中学教师范淑英,长期坚持用书信、照片、视频、美篇记录学生的成长过程,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她“范妈妈”;北票市第二小学张颖老师在偏远山村小学坚守执教11年,用语言播种,用思想润泽,用责任和奉献编织乡村孩子的美好童年;朝阳财经学校陈丽娜老师讲述了从教25年来,在平凡岗位上演绎着的不平凡,在职教这片热土上奋力追梦的故事。六位优秀教师代表的演讲各具风格,他们时而用一个个故事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时而用凝练的语言感染着每一位听众,时而用深邃幽远的教育哲思,给听众以豁然开朗的启迪。他们开场前的一低头,一鞠躬,无不让人感受到:教育就是一场向美而行的遇见。

  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师德师风政策文件精神,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硕果累累,涌现出一批国家、省、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他们用崇高的师德和忘我的奉献精神把我区教育系统高质量发展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严格地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要高标准抓好教育系统班子建设,不断优化校级领导班子队伍结构,将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优秀教师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打造过强过硬的干部队伍。要高水平加强书记校长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三名”工程,引导书记校长向专家型、学者型方向成长。要高质量打造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教师队伍业务培训,培养造就越来越多的骨干教师、卓越教师、学科带头人,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双塔区教育事业取得新突破贡献力量。

  (李扬 白杨)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