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发力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动力”
更新日期:2023-10-15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双塔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主动融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持之以恒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抓好重点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坚持组织收入原则,确保完成税费收入任务。该局进一步提高税收收入统筹能力,密切跟踪经济税源发展变化,定期召开收入分析调度会研判收入形势,确保完成各阶段的收入目标。强化对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等重要行业的管理,发挥其对税收增长的拉动作用。加强对企业以前年度欠税管理,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督促企业补缴以前年度税款。做好风险评估及风险疑点核查工作,通过对各行业综合分析、核查比对,查找风险疑点。

  开创“党税共进”新局面,夯实基层党建格局。该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部署,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健全和规范党支部建设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做有温度的“家”文化党建品牌;扎实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多部门联动,共同推进助企纾困,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工作“结合”“渗透”“贯穿”。

  贯彻组织收入原则,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严格按照中央关于减税政策的目标,坚持阶段性措施和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减税与退税并举,助企纾困和激发活力并举,把减税政策及时落实到位,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六稳”、“六保”作出积极贡献。

  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现代预算制度,优化税制结构,完善财政转移支付体系。不断完善税收征管体系,积极建设智慧税务,完善政策落实风险防控指标,严格打击偷税骗税,不断推进税收现代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利用“网格化”管理+“清单式”服务方式,打造“全方位、全覆盖、全时空”的“税费协同服务一张网”,坚决维护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建设。

  (姜强)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