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文化教育
办人民满意教育 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添砖加瓦
更新日期:2023-10-07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近年来,双塔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充分保障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步伐,倾力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人民满意教育,为双塔三年行动新突破添砖加瓦。

  教育发展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要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就必须在孩子学习和生活条件改善上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这是全区上下的共识。为此,全区充分保障教育优先发展,在教育投入上不断加大力度,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道路上持续发力。实验第一小学教学楼及附属设施建设、辽河小学、新华小学教学楼建设项目以及2023年学校塑胶运动场改造工程相继实施。新建城南第一小学、乡镇的第二十二中、二十三中相继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城乡办学条件,崭新的教学环境使农村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文化路小学龙翔校区、榆树林小学、教育幼儿园一、二分园建设工作提上全区重要议事日程。

  教育教学质量有力提升

  2023年,我区4所乡镇中学重点高中平均录取率为43.8%,实现新的提升。切实减轻家长和学生负担,课后服务质量显著提升,适合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模式不断夯实,“双减”举措取得实效。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各类体育艺术活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我区师生多次代表全省参加在国家举办的各类大赛并获佳绩,为家乡争了光,为双塔教育这张名片增添了色彩。

  教师队伍建设卓有成效

  区委、区政府着眼于全区教育长远发展,破解教师结构性缺编之困,今年暑期公开择优招聘急需和紧缺教育人才135名,一批高学历、高素质人才充实了教师队伍。学校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加强,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大幅提升,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达到100%,区级以上骨干中小学教师总数1506人,占比达到68.5%,培养了一批名师和专家型教师,建立市级以上名师工作室共计15个。师德师风问题治理成效显著,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大先生”重要指示,积极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人民教师,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

  (姜浩)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