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巡察工作
勇担使命 再接再厉 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高质量开展
更新日期:2023-09-08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9月6日,双塔区召开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进一步对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袁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从严管党治党的具体行动,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密切党群关系的有效途径,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要建立问题整改督查机制,把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点督查内容,逐条逐项逐个问题指导督导推进。对完成整改的问题,认定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对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责成限时办结,坚决防止整改工作流于形式;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纸面整改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严明纪律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细,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对照整改方案,紧盯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马上整改、立竿见影,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要标本兼治彻底改,既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又要举一反三,透过现象看本质,推动整改向“治病根”深化、向“治未病”转化,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深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整改成效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来。

  会议要求,要严格遵循事要解决,人要处理,长效机制要建立的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推进措施,推动巡视工作提质增效,确保省委巡视工作扎实有力稳步推进。

  (李扬 王巧歌)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