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巡察工作
双塔区召开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更新日期:2023-08-31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为全面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地,8月30日,双塔区召开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常规巡视整改工作汇报及各专项巡视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双塔区委书记、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鸿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爱军,区领导刘星海、刘振福、张显波、袁满、闫海燕、刘治国、李波勇、刘永新、崔首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各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各级党组织要在动员部署上再发力,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的内生动力;要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紧盯问题整改清单,加强工作统筹;要在工作举措上再细化,切实保障巡视整改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加速整改、全面整改,坚决改到底改到位。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全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强化整改自觉,全力以赴抓实整改工作。要加快整改进程,强化责任落实,精准施策,坚决整改到位。要强化工作调度,统筹各部门协调沟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推进整改工作。要加强工作督导,强化整改督查,持续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是推动双塔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必然要求,全区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纵深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两手抓、两促进、两提升。要强化统筹,注重标本兼治,切实把情况摸清、摸准,把整改的着力点放在解决具体问题、具体事情上来。要做好融合,注重实际成效,充分把整改工作融入到日常各项工作当中,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综合考虑,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坚持治“病表”与除“病根”相结合,持续推动整改成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和实际行动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王子玥)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