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巡察工作
双塔区委常委班子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新日期:2023-08-27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8月26日,双塔区委常委班子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反馈意见,对巡视整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区委书记李鸿雁主持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爽、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裴文强专程到会指导。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委制定了《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深刻查找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李鸿雁首先代表双塔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12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李鸿雁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各位常委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动真碰硬,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改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政治任务,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把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持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坚决树立鲜明正确用人导向,狠抓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对腐败的零容忍和高压态势,切实推进全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常委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带头逐周调度推动整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坚决整改到底、整改到位。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坚决防止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与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创城、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省委巡视组指出问题,坚持立改废释并举,全面优化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构建健康平稳的发展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巡视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双塔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取得重大进展。

  (姜浩 李知霖)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