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他山之石
建平县投放50万元惠民消费券 助力百姓消费
更新日期:2023-07-25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近些天来,在建平县的商场、超市等购物场所,前来消费的顾客明显比平常多了起来。“我从恋家超市买的这些油盐酱醋等生活用品,总共花了一百元多一点,因为有了这张‘惠民券’,直接少花了十五六元。”家住铁南街道的张女士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激活消费需求,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全县消费增长,日前建平县商务局联合多家企业开展“促消费、树品牌、助振兴”---2023年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惠民惠企,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建平县通过政府搭台、金融机构与商户共同参与的形式,释放消费潜力,进一步扩大市场消费。此次发放的惠民消费券为全县通用券、家电家居优惠券和汽车专享券,共发放政府消费补贴50万元,重点支持汽车、家电、百货、超市及个体商户等消费领域,消费者可在“云闪付”APP领取优惠券。

  针对超市购物群体,在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单笔消费达到一定金额即可享受政府促消费购物补贴,此外,家电消费也成为此次促消费活动的亮点。“下一步,建平县将继续开展惠民促消费活动,以提振消费信心、丰富消费供给、激发市场活力为主线,打出促消费“组合拳”,为消费市场旺起来、氛围火起来、信心强起来注入新动能、新活力,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建平县商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何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