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双塔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关于加强药品的储备减少新冠对社会冲击的建议》的答复函
更新日期:2023-07-11 信息来源:双塔区政务公开办 浏览:

孙铮委员:

  自新冠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双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防字当头、严密防控,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织密市场主体疫情防控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督查检查,强化重点场所管理。

  聚焦疫情防控,强化防疫物资价格和群众关心的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强化组织领导;快速响应,成立工作专班,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场局及市场局下发的各项文件精神,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双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实施方案》,就防疫物资市场价格监管,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监管作出了部署。实施防疫期间价格监管日报告制度,每天向省市场局及市市场局,报告当天防疫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的销售价格,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

  防疫监管常态化,主要是规范+整治,强化价格巡查先后发布“维护药品市场,防疫物资销售领域价格,坚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等提醒告诫函,倡导诚信价格经营。对全区药品经营企业和药品零售药房实行全覆盖走访排查,实现防疫物资销售流通价格监管。通过专项整治较好的规范了经营行为。

  双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和规范价格监管,坚决依法查处有关价格违法行为,重拳打击、露头就打,维护稳定的市场价格秩序。


  朝阳市双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7月10日


(责任编辑:李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