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双塔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关于加强涉疫物资监管的建议》的答复函
更新日期:2023-07-11 信息来源:双塔区政务公开办 浏览:

刘昕委员:

  关于你提出的加强涉疫物资监管的建议,我局已收到,对于你提出的几点建议,我局高度重视,特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现回复如下:

  一、截至目前,我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已对所有获证经营防疫物资企业进行了全覆盖的监督检查,确保了药品、医疗器械等涉疫物资的质量安全。各渠道排查无证经营等行为。

  二、我局目前已利用药品宣传日、医疗器械宣传周、化妆品宣传周等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用药、用械、用妆等涉疫物资的购买、使用等方式,确保百姓会购买、会使用、会鉴别。

  三、我局对于投诉举报件,采取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处理。

  下一步,我局针对涉疫物资质量安全继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于获证企业按照全年检查计划针对涉疫物资重点检查,大力排查无证经营涉疫物资企业和个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二、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高宣传频次,通过媒体、宣传日等活动,加大对百姓用药用械安全进行宣传,加强对经营企业培训力度,引导百姓到正规企业购买相关药品器械。

  三、加大对投诉举报的处理力度,强化投诉举报作用,保障百姓使用涉疫物资安全。


  朝阳市双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7月10日


(责任编辑:李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