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他山之石
凌源市千名五老帮青致富
更新日期:2023-06-27 信息来源:朝阳市政府网站 浏览:

  在新一轮帮青致富活动中,凌源市关工委加大工作力度,在22个乡镇和3个涉农街道确定1070名五老帮扶在乡或返乡青年就业创业,推动新一轮帮青致富活动取得良好开局。

  据介绍,1070名五老与1130名在乡返乡青年结成对子,确定帮扶项目950个,其中种植养殖业项目560个,工业、服务业、劳务输出项目390个。目前,有80%的帮扶项目已经开始正常运行。

  凌源市三道河子镇大甸子村77岁的老党员尤成林,自家栽种果树年年获得丰收,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今年,他联合村里有意栽种果树的5位青年开展合作经营,尤成林担任技术总监,青年们出力操作,带动青年们共同发家致富。现在,每一家的果园都已经完成施肥、打药、防腐等操作,果树长势良好。青年张国玉说:“虽然家里有地,但不懂果树种植技术,一直也不敢种,尤老师带着我们种植,心里有底,今年地里的经济收益比往年有大幅度增加。”

  凌源市关工委表示,将继续动员广大五老投身帮青致富活动中,大力帮助在乡返乡青年自主就业创业。各乡镇关工委也将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支持带动一片、引领一方的返乡青年创业项目。

  (责任编辑:何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