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双塔区多所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更新日期:2023-06-04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为引导、激励广大少年儿童童心向党,树立振兴中华为己任的远大理想,继承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深化“六一”少先队重大节庆日教育内涵,“六一”前夕,双塔区燕都一小、胜利小学、桃花吐镇中心校等多所小学举行了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入队仪式上,德育校长宣布了新队员入队名单,五年级的老队员为他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佩戴在他们的胸前时,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他们面向鲜红的队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稚嫩的声音,铿锵有力。他们用天真质朴的语言诠释着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表示要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队员们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和向往,诠释着少先队员的无限荣光。

  通过这次活动,新队员进一步提高了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认识,也对自己未来的行动树立了新的目标,这一刻将永远留在他们的脑海中,必将激励着他们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李扬)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