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双塔要闻
书写扬传统 翰墨溢清香 双塔区举办“知行杯”首届小学生书法大赛
更新日期:2023-06-06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我习练书法一年多了,我的作品能获一等奖特别高兴,这是这个六一儿童节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6月1日,育红小学二年二班学生张嘉萱高兴地说道。当日,双塔区“知行杯”首届小学生书法大赛在朝阳市名优特农产品展销中心举办,全区共有165名小学生以诗、词、曲、赋、联、文等不同题材为内容的书法作品参赛入选。


  书法,是汉字书写最诗意的表达,是以书写汉字为基础,通过布白、结构、用笔及点画运动来表现意蕴和情感的艺术。中国书法不仅具有悠久的历史,而且在当代艺术中显示出了坚韧的生命力,拥有很高的审美价值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举办此次书法比赛,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底蕴,激发同学们的创作潜能,发掘、培养少年儿童书法人才,鼓励孩子积极探索、多维思考、自主学习,进一步激发孩子在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执笔寄心意,挥墨抒豪情。此次比赛由双塔区教育局、双塔区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双塔区书法家协会、辽宁王老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承办,朝阳市名优特农产品展销中心协办。比赛从4月3日开始征稿,全区在校小学生分7-9岁小学一、二、三年级为低年级和10-12岁小学四、五、六年级高年级两个组参加比赛。经过两个多月的征稿、评比,在参赛入选的165名小学生中,最终评选表彰一等奖10人,二等奖14人,三等奖30人,入展奖53人,优秀组织奖12名。据了解,作品展览时间从6月1日开始到6月7日结束。

  “这字写的真有力道,不像是小学生写出来的,真漂亮。”在展出现场,一位老人啧啧称赞道。

  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入选的一幅幅作品用软笔写成,各具特色,或苍劲有力,或端庄秀美,或刚柔相济,洋溢着文雅之风,吸引众多学生和家长前来参观品评。

  双塔区书法协会负责人表示,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比赛为新的起点,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书法作品。让书法真正成为学习之余最好的调剂,热爱其中,追求其中,沉浸其中,乐在其中,用万千笔墨为生活增添乐趣。

  (单国军 杨光)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