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乡街动态
争当“先锋军” 实现新突破——访他拉皋镇党委书记周志坤
更新日期:2023-06-06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他拉皋镇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会议精神,坚决扛起稳增长、促发展的重大责任,认真谋划经济发展思路,全力确保经济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他拉皋镇党委书记周志坤对记者说。


  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市、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会议精神,日前,记者对他拉皋镇党委书记周志坤进行了专访。周志坤说,为了做好此项工作,他拉皋镇成立了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双塔区他拉皋镇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了具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双升。他拉皋镇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是第一要事”的理念,迅速消化吸收江苏昆山招商引资的经验做法,转变思维,以电子装备制造、啤酒小镇为突破口,围绕京津冀等地区优质企业转移现状,充分践行“以情招商、以商招商、以服务环境招商”的理念,推动项目签约、落地、投产,争取在双塔区电子装备产业园培育一批新项目。扎实推进华润雪花啤酒项目年底前开工建设。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他拉皋镇深入贯彻“引商、爱商、亲商、安商”服务理念,凡是承诺的优惠政策,坚决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坚持以“12345”等平台为抓手,做好营商环境监督工作,推进服务事项进驻便民服务中心,让企业家和百姓最多跑一次。加快电网建设,全力推进慕容开关站66千伏输出工程、川州慕容开关站220千伏线路工程和海峰慕容开关站二线220千伏线路工程。

  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发展现代农业,逐步壮大设施农业体量,发展特色经济作物,加快形成“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积极培育扶持王杖子蜜薯、铁营子观赏虾、金沟葡萄、慕容蔬菜、姜家窝铺香油麻酱等特色产业,稳步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指导有条件的村开展果蔬精品园项目建设。积极构建工业产业体系,探索工业发展路径,依托工业园区打造他拉皋镇优势工业产业;持续布局服务业,扶持壮大电商产业,以王杖子杏花节等旅游线路为抓手,着力培育发展农家乐和民宿,形成镇域旅游新特色。

  促进经济提质升级。聚焦绿色食品主导产业,扩量提质、增容升级,着力提高主导产业在经济总量上的贡献度、在三产融合发展上的引领作用。以天勤饲料、华兴粮食等龙头企业以及镇域内绿色农产品深加工为引领,积极发展配套产业,逐步提升农产品就地精深加工水平,适时推进企业进行数字化改造,促进绿色食品产业快速蓬勃发展。全面开展镇域内闲置资产调查摸底,坚持节约集约用地要求,盘活镇域内空闲、废弃、低效利用的存量集体建设用地,提高土地使用效率,优化产业发展载体,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

  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道路美”为目标,推进王杖子至花梁西边沟大坝桥梁建设、一事一议道路建设,扎实开展高速、高铁沿线环境整治;以“村庄洁”为目标,继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下大力气推进朝北线两侧绿化、迎宾路两侧党建公园、口袋公园建设。

  周志坤告诉记者,下一步,他拉皋镇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干三年、奋斗三年。重点推进华润雪花啤酒项目开工投产。依托天勤饲料、华兴粮食等龙头企业以及绿色农产品深加工,积极发展配套产业。以“一村一品”为工作思路,发展蜜薯、食用菌、葡萄等特色产业。在招大项目、好项目上下功夫,“走出去”“请进来”,力促更多好项目签约落地,为双塔区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他拉皋力量。

  (崔海娟 王殿杰)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