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乡街动态
双塔区多形式推进垃圾分类
更新日期:2023-06-04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为了宣传垃圾分类,提升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共同打造生态宜居的幸福双塔,连日来,双塔区各社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光明街道柏山社区

  光明街道柏山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和辖区志愿者开展“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展示了四分类垃圾箱实物,志愿者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向居民做了详细讲解,实地操作引导居民准确将生活垃圾投入相对应的垃圾箱。同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提升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可度和理解度,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真正让垃圾分类从“新时尚”变为生活好习惯。

  实行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做好垃圾分类需要每一位居民的参与和配合。下一步,柏山社区将持之以恒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有害垃圾回收等相关活动,促进居民树立绿色环保意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细落实。

  (于声 温桂华)

  光明街道燕园社区

  光明街道燕园社区在辖区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耐心地为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及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知识,并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对社会发展的深远意义,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营造绿色、低碳、环保的日常氛围,带动身边人,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

  此次活动,通过加大宣传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增强了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引导居民从小事做起,逐步养成自觉开展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共同营造整洁文明的辖区环境。

  (于声 于丽丽)

  光明街道坝南社区

  光明街道坝南社区在辖区小广场组织开展主题为“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一边向过往居民发放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单,一边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正确的投递方式及不分类处理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同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问题,组织大家现场进行有关垃圾分类的小游戏,积极引导居民从日常生活做起,从小事做起,主动关注环境保护,助力形成绿色环保新风尚。

  坝南社区负责人表示,将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于声 黄新荣)

  光明街道珠北社区

  光明街道珠北社区将“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与“六一”儿童节相融合,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主题活动,让辖区的小朋友们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提高绿色环保意识。

  活动通过阳光驿站设立微课堂的方式,由社区宣讲员讲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带领孩子们学习认识四种垃圾分类标识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结合实践互动小游戏,让孩子们亲自动手将四类垃圾实物小卡片投放到对应分类的垃圾桶内,并对投放正确的小朋友提出表扬,鼓励、引导不够熟练分类的小朋友将小卡片正确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内。

  此次活动不仅为小朋友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同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孩子们树立资源循环利用理念,用自己的小手拉着家长的大手一起参与,养成正确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更好地融入生活,创造家校共育的新气象。

  (于声 祝小敏)

  前进街道云竹社区

  前进街道云竹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开展了“宣传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将垃圾分类宣传开到群众门口、办在群众身边。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向过往群众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讲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通过与居民面对面地沟通、反复地讲解,让居民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号召大家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增加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也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更多的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李扬 王嘉晖)

  前进街道前进社区

  前进街道前进社区与双塔区统计局党支部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暨创建文明留下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通过观看垃圾分类宣传图板,了解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类别。工作人员还通过一对一的方式,为居民讲解不同垃圾混合的危害、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垃圾分类投放的技巧常识,并发放了垃圾分类指南和宣传手册,解答居民对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方面的相关问题,吸引了过往居民驻足聆听。社区居民张女士表示:“通过志愿者的讲解,我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今后将带头做好垃圾分类投放,为推进美丽家园建设贡献力量。”

  下一步,前进社区将继续开展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活动,引导居民主动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形成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个个参与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为齐心协力共建美丽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扬 张妍)

  双塔街道金元社区

  双塔街道金元社区以“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活动主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倡导居民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

  金元社区在辖区显著位置张贴宣传展板12块,为每栋楼的垃圾桶张贴分类垃圾标识,引导居民浏览垃圾分类流程,普及分类垃圾相关知识,从而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

  社区工作人员与大党委助理员、党员志愿者等还向居民群众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20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重视程度,让他们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同时也意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

  通过居民微信群向辖区42栋居民楼推送垃圾分类提示,“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倡议书,全面提升居民整体文明素质,调动辖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文明和谐绿色的生活环境。

  (崔海娟 康洁)

  双塔街道北塔社区

  双塔街道北塔社区以“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以社区网格为单位,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达到较好的宣传效果,北塔社区党委牵头,首先对社区工作者、网格员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片,使全体社区工作人员都具备垃圾分类宣传能力。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网格、楼院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和具体步骤,倡导广大居民要养成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引导居民群众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步形成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生活的新时尚。

  (黄福春 张凤)

  站南街道铁路社区

  铁路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并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具体的分类方法,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讲解。蓝色桶是“可回收垃圾”,绿色桶是“厨余垃圾”,红色桶是“有害垃圾”,灰色桶是“其他垃圾”。尤其是让居民了解到将有害垃圾分类,减少垃圾中重金属、有机污染物、致病菌的含量,有利于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减少水、土壤、大气污染风险。通过与居民面对面的交流,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实践垃圾分类中来,为建设美好家园打下坚实基础。

  (崔海娟 孙环宇)

  站南街道新兴社区

  “可回收垃圾就是可以卖钱的垃圾;厨余垃圾是容易腐烂,可充当肥料的垃圾;废旧电池、灯管都属于有毒害垃圾;其他垃圾就是除这三类以外,可以烧的垃圾”。新兴社区党委书记李媛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现场,一面列举实例,一面向群众说到,她形象具体的讲解,让社区居民对四类垃圾有了明确的认知。

  站南街道新兴社区以“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组织辖区志愿者共同开展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宣传活动,让居民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逐步养成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的好习惯。

  当日,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们在社区门前、便民市场附近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垃圾分类箱,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垃圾分类,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等方面的内容,并积极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

  此次活动共有30名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现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200余份,受益居民上千人。

  新兴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社区将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之中,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让居民逐渐养成主动进行垃圾分类的习惯,有效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准确率,形成垃圾分类全民共同参与、美好家园大家共同建设的良好局面。

  (杨光 徐莹)

  龙山街道文祥社区

  龙山街道文祥社区结合社区实际开展了“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手册,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提高正确投放率,引导居民群众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黄福春 纪薇)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