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乡街动态
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更新日期:2023-06-03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为更好地创建文明城市,加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治理,构建“共谋、共建、共管、共享”的基层治理新局面,站南街道多措并举,深入推进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工作,努力打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和谐文明的人居环境。

  工作中,街道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发现个别商户对“门前五包”责任制认识不到位、职责不清楚。为此,街道多次召开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各社区及时查缺补漏,细化工作措施,针对存在的问题,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5月19日至20日,街道利用休息日时间,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采取逐户上门走访的形式,对主街主路的1800余家驻街单位、临街商网等责任主体进行再宣传、再发动,告知和提醒广大业主要主动履行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提高辖区商网落实“门前五包”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工作人员们不辞辛苦,从早上加班到晚上八九点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工作效果。众多商户纷纷表示,一定会按照“门前五包”责任制要求,主动做好各项相关工作,确保责任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同时,站南街道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出动铲车1辆,翻斗车2台,对文博新苑小区、北方小学周边的积存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共清运垃圾18车,使辖区市容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改善。

  下一步,站南街道将继续加强沿街商网业主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抓实临街商户“门前五包”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辖区商网的精细化管理程度,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形成互动管理模式,抓好治理细节工作,提升城市“气质”和“品味”,努力打造“日清日新、洁净有序”的人居环境,大力提高广大市民的幸福指数。

  (杨光 王丽萍)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