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聚焦双塔
朝阳日报:双塔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启动
更新日期:2023-06-01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动火作业是否履行审批手续?”“主要负责人、安全员都经过培训考核了吗?”……5月22日,双塔区应急局工作人员深入朝阳金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朝阳金达钼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车间,对员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落实情况依法进行督查,拉开了全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序幕。

  为有效治理重大事故隐患,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从5月22日起到年末,双塔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全面推动安全生产“三个责任”15项重点任务及事故防控要求落实落地,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双塔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营造安全良好社会环境。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分动员部署、隐患清零、执法督导、总结提升4个阶段进行,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立足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重点排查整治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安全、水上交通、特种设备等10个易发生重特大事故行业领域,以及水利、电力、商贸服务、仓储物流、农业农村、科教文卫等其他重点领域和新业态新领域。督促企业对重点场所、重点工艺、重点设施、重点装置开展新一轮重大(点)隐患自查自纠行动,建立监管企业重大隐患台账(清单),逐项跟踪督办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开展隐患整治“回头看”,帮助企业采取切实有效管控措施。不定期开展执法检查,对不按规定开展自查自纠、不及时上报排查出的重大隐患或重大隐患整改不力的生产经营单位,以及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同时,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任务举措得到有效落实。

  (单国军 记者杜才)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