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乡街动态
省果树科技特派团对双塔区果农进行技术指导
更新日期:2023-05-29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5月18日、19日,省果树科技特派团邀请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张振东到长宝营子乡骆驼山子村、桃花吐镇下洼村进行技术指导,为果农送去肥料,并带领长宝营子乡骆驼山子村、嘎岔村和孙家湾镇洞子沟村果农到锦州市义县苹果和梨示范园进行参观学习。

  5月18日,特派团一行首先来到桃花吐镇下洼村。年初,特派团在该村建立了辽峰葡萄示范园,前期苗木生长较好,但近期由于兔子的损害,使得叶片,甚至有的新梢生长点均被兔子啃咬,影响了葡萄生长。专家们查看了受害后的植株,提出了缺株部位除利用假植苗进行补栽外,可以利用相邻植株多保留一个新梢来补充生长空间。同时为避免后续兔子的继续危害,建议在冷棚入口处拉网,以防止兔子进入。为促进后期葡萄新梢成熟,特派团向该示范园赠送了0.5吨高钾复合肥。

  随后,专家们来到长宝营子乡骆驼山子村,考察了前期低温冷害后南果梨树的生长状况,并讲解了此期树体管理的要点,进行了梨树控旺促花技术指导。针对树体生长状况向果农赠送了0.5吨平衡复合肥。

  5月19日,特派团专家带领区科技局工作人员及果农40余人先后到锦州市义县刘龙台白台子寒富苹果示范园、鑫兴水果种植家庭农场、头道河镇泰源家庭农场和城关街道大宝果园四个示范园进行参观学习。特派团聘请了辽宁省义县果树科技特派团团长王宏研究员为果农讲解了寒富苹果和早金酥梨高光效整形修剪、果园管理关键技术要点,并针对果农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参观学习,果农们拓宽了视野,结合所看、所听、所学找到了自身在果园管理中存在的差距,明确了果园后续发展方向。

  (崔海娟 王子玥 卜庆雁)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