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乡街动态
他拉皋镇扎实开展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
更新日期:2023-05-27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日前,他拉皋镇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把握,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营造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为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全镇机关干部和各村书记主任参加学习宣讲活动。

  活动中,该镇邀请区委党校教研部主任刘妍为大家进行专题宣讲。刘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主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体系”“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旁征博引地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给全体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了专业指导。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解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维深度,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效性,对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推动乡村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该镇负责人表示,他拉皋镇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乡镇工作中,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注重提高机关干部的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积极营造办理事情依法、遇到难题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单国军 修婧雯)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