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达钛业:以实干展现新作为
更新日期:2023-05-25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日前,记者在朝阳金达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精选车间看到,工人们信心十足,在操作台上聚精会神地分选着产品。连日来,该公司按前不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到该公司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以实干展现新作为,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必胜贡献力量。

  朝阳金达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以高端海绵钛研发、生产为核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钛产业链核心成员,也是国内领先的航空等领域高品质海绵钛生产基地。公司坚持高质量发展,深耕高端用钛领域,研发生产的小粒度海绵钛指标优异,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解决了航空航天等领域“卡脖子”问题。

  朝阳金达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省委“大干三年、奋斗三年,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号召,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抓住工业发展新机遇,坚守行业、深耕产业、树立品牌,借助资本市场,扩大朋友圈,坚定不移推进上市工作,力争2年内成为行业首家上市公司,把产业做大做强。

  坚持绿色发展,做好企业发展新规划。充分利用朝阳优质风光资源,加快绿色能源建设,高标准打造以光伏发电、风力发电为核心的绿色能源场景化供电标杆项目,降低能源使用成本,夯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基础,打造绿色低碳产业园区。同时,强力推进补链、强链、延链工作,向世界第一钛企业看齐,稳步提高产品质量,发展深加工产品,扩展尖端衍生产品。综合利用好朝阳地区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优势,解决企业原料供应,保障国家钛产业安全。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金达钛业将以公司研发中心组建为契机,深化科研创新工作,提升企业核心实力。深入对接政府部门、专业机构、科研院校,着重开展面向未来的研发工作,如海绵钛新制备工艺、智能装备、检测技术等,争取在国家级项目上实现新突破。

  (单国军 陈小跃)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