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党建专栏>党建信息
双塔区召开第8次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更新日期:2023-05-24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5月21日,双塔区召开第8次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督查工作的重要批示及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有关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家、省安全生产指示批示及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乐成省长在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朝阳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全市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鸿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齐景山、王宝生、李长江、王跃飞、李炳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批示为做好新时代督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此为科学指引,认真学习领会,履行好督查工作重大政治使命,提高推动落实的意识和能力,为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应有贡献。

  关于经济运行工作,会议要求,要立足双塔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找准方法路径,推动经济提质提速。各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站在东北、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大局高度抓发展、谋突破、促振兴,以超常规思维、超常规力度、超常规举措,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廉洁政府建设,始终抓好“两个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为全区三年行动全力冲刺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围绕“大安全大应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围绕“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围绕“防大事故”,强化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治理。围绕“生命至上理念”,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关于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压实工作责任、抓牢重点任务,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李扬 张琳)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