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更新日期:2023-05-23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5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鸿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听取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朝阳市双塔区2023年上半年双塔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的报告》《双塔区农村供水三年实施方案(2023—2025年)》等事项,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领导齐景山、王宝生、李长江、王跃飞、李炳奎参加会议,张立、孙贺峰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二季度是全年经济发展的“黄金期”,也是集中发力、全面突破的“关键期”。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在一季度“开门红”基础上乘势而上、借势而进,持续增强创新发展能力,加强监测调度,重点发力、精准施策,通过专班调度,全程监测,力争在二季度将短板补齐、差距赶上,按序时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全力实现半年“双过半”目标,确保全年经济运行持续稳健增长。

  关于招商引资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通过全员招商,以商招商,全力引进一批牵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各乡镇街、相关部门要瞄准重点,服务好现有企业,同时面向未来规划布局好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高新技术、高端制造、农产品精深加工、文化旅游、清洁能源和数字经济等前沿优势产业,积极走出去洽谈项目,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关于项目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在保障项目落地上下功夫,围绕重点项目,加大调度频次,坚持每周一研判,对重点、难点问题及时解决,全流程盯紧、盯严、盯实、盯到位,保障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对在建项目,要加大项目跟踪力度,强化要素保障,抢抓黄金施工期,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关于农村供水保障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饮水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按照方案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着力完善排查、收费、饮水工程管护、问题整改这四本台账,确保问题隐患动态清零,真真正正做好饮水安全文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扬 张琳)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