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招商引资>营商环境
面对面 零距离 双塔区营商局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
更新日期:2023-05-17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今年5月15日是全省第十七个“政务公开日”,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5月15日上午,双塔区营商局联合怡盛园社区组织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的宣传解读,不断扩大群众参与度,提升群众满意度,使政务公开贯穿政务运行全过程。


  此次活动主要以政务服务网操作解读、办事不找关系政策宣讲、民法典宣传工作等为重点,通过摆放政务服务网操作指南、办事不找关系指南、民法典宣传手册,方便群众以复印、拍照、原文查阅等方式获取政府信息。并通过现场互动交流的方式,展现政务服务的主要职能、窗口各项业务办事流程、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同时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服务效能再提升。


  此次政务公开活动拉近了政府部门和人民群众的距离,能有效地接受群众的监督,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升了行政机关形象力和公信力。下一步,双塔区营商局将继续深化政务公开模式,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府治理有机融合,促进政府治理与群众参与良性互动,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增强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政务工作取之于民、惠之于民、发展于民。

  (李扬 徐博)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