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区以“六抓六促”助推三年行动首战首胜
更新日期:2023-05-17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 浏览:

  今年以来,双塔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引领,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促发展,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分别位列全市第一。该区正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以“六抓六促”助推朝阳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首胜。


  抓开工促续建。紧盯全年127个开复工项目,41个新开工项目的总目标,加快推动朝阳学府、凯耆养生文化村、朝阳为农服务中心等29个上半年新开工项目,优化服务环境、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应开尽开、能开快开,努力形成更多实物量。对于续建项目,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抢工期、抓进度,尽快实现复工复产。

  抓项目促投资。紧盯总投资10.2 亿元的华润雪花年产30万千升啤酒等重点项目,全力推动职能部门窗口前移、主动精准服务,充分发挥项目办和推进专班作用,通过“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班”机制,定期调度项目进展情况,及时破解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力争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抓储备促争资。持续加强对政策、项目和资金争取工作的调度,按照市场导向和产业政策,立足资源优势,进一步做细做实做深已到位资金项目,着力推进年产1.5万吨“镁-钛”绿色循环综合利用、东北大学-双塔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等5个先导区项目。最大限度争取国省政策资金支持,力争上半年完成12亿元、全年超20亿元的争取目标,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抓招商促发展。持续推进“1+8+13+1”招商机制,加大全员招商力度,紧紧围绕全年新落地省域外项目30个、到位资金超35亿元总任务,持续提升请进来、走出去频次,将招商引资工作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全力推进华能风光储新能源基地、欧力特储能电池等一批高质量项目签约落地和开工建设,不断扩大招商引资成果。借助京津冀地区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周活动,抓好智能电力设备研发生产及节电改造、畜牧行业人工智能机器人研发生产制造、食用菌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开发项目的落地工作。


  抓市场促消费。持续开展促销活动,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以市区联合促消费活动为引领,以凤凰山艺术节、传统节日展销会等特色活动为支撑,精准实施各项优惠政策及促销活动,以骨干企业为重点,营造消费热点,拉动消费增长,培育发展新限上企业形成增量,鼓励电器和汽车4s店举办电器节和车展等大型活动。

  抓服务促生产。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紧盯重点企业保生产,全力支持金达钼、钛业和新都黄金等龙头企业保持稳定发展态势,深入多元合金、朝纺等企业了解运行情况、解决困难问题,帮助航天长峰朝阳电源、新蓝环保等企业安全有序生产,指导欧尔东、力宝重工机械等企业拓宽思路、降本增效,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

  (撰稿:马隽)

  (责任编辑:刘治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