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招商引资>营商环境
站南街道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更新日期:2023-05-14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站南街道通过开展全街干部学习两个《条例》、电子屏幕宣传、走访入户商家店铺等形式,对街道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把脉问诊,对症开方,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站南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学习了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两个《条例》内容进行深入的了解和掌握。站南街道工作人员到辖区1881家商户进行走访,对两个《条例》及招商引资政策进行大力宣传,详细解读了《条例》中与居民群众切身利益有关的条款。为辖区内重点企业讲解什么是营商环境、如何提供相关服务等内容,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呼吁居民群众支持参与营商环境建设,自觉维护法治化营商环境。对微小型市场主体的经营情况进行了解。认真听取和收集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耐心宣传当前政策,发放《朝阳市弘扬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若干措施》1300余份。

  截至目前,共收集76条诉求,涉及商铺供暖、规划车位、规范停车、地面硬化等众多民生问题。站南街道针对这些诉求,“一户一策”精准施策,制定解决方案,会同有关部门为这些商户解忧纾困、精准服务,为辖区商户生产经营创造良好条件,全力打造“尊商、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

  (崔海娟)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