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招商引资>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办事不找关系
更新日期:2023-05-09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推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加快“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建设,推动“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常态,根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区营商局组织全区政务服务部门、各乡镇街道以务实态度编制完成了《办事不找关系指南》。


  《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包含权力事项清单、办事不找关系路径、合规办事业务指南、违规禁办事项清单和容缺办理事项清单五个模块,梳理需提供材料、办理路径、办理地点导航、内办操作流程、办理时限、温馨提示等内容,将专业术语转化为一看就明白的工具书,真正实现了让企业和办事群众“易读”“易问”“易懂”“易办”。目前,全区30个部门、13个乡镇街及92个社区(村)共完成1657项。

  下一步,双塔区将持续围绕《指南》展开宣传,进一步扩大编制范围,积极营造“办事不求人”“办事不找关系”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群众通过扫码即可了解办事全流程,让群众办事更简单、更快捷,让“办事不找关系”成为双塔区良好的口碑,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为双塔区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李扬 王巧歌)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