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区多举措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履职能力
更新日期:2023-05-02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自3月份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双塔区纪委监委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教育整顿,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决防范被“围猎”,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履职能力。

  扫清思想之尘,铸就政治忠诚。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刻刻、事事处处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融入到灵魂中、落实到行动上,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开展党性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坚决做到纠风治乱为民、执纪执法为民、反腐惩恶为民。

  剑指突出问题,清除害群之马。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细查自身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良现象,对系统内的违纪违法行为早报早查、严查严处,该批评的批评,该处分的处分,该调离的调离,绝不能姑息纵容、绝不搞下不为例、绝不让枪口抬高一寸。把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全方位治理,促使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有问题的解决问题,没有问题的也受到教育警醒,不断提升拒腐防变免疫力。

  压实主体责任,健全严管体系。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既严于律己,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高标准、高质量管好干部、带好队伍。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压力传导,抓纪律、抓作风,管好人,管好事,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用好问责利器,对因履责不到位、工作不落实导致队伍出现严重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严肃问责。

  促进履职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锤炼、专业训练,提升能力本领;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推动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精准有效,提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

  (崔海娟 韩丽)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