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山子村“梨花经济”美了乡村带富农家
更新日期:2023-04-30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瓣瓣梨花白似雪,朵朵笑脸映朝阳。近日,双塔区长宝营子乡骆驼山子村6000多亩梨花竞相绽放,朵朵梨花随风摇曳,散发出阵阵花香,不仅装扮着美丽的乡村,也吸引着市区和外地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打卡”观玩,为当地村民带来了增收致富的美丽“钱景”。

  “我还是头一次吃到炸梨花,真不错。这里不仅景美,农家菜味道也不错。”4月21日中午,来自赤峰的游客李大姐兴致勃勃地对记者说。


  梨园里,前来赏花踏春的游客徜徉在花海中,或留影纪念、或田野间嬉戏游玩,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勾勒出一幅“春色满园关不住,万千梨花醉游人”的美丽乡村春景图。

  据了解,骆驼山子村梨树种植已有500多年历史,近年来,该村将梨产业作为群众增收的一项重要产业来抓,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支持鼓励村民大力发展梨树栽植,开辟出了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共赢的生动局面。截至目前,全村森林绿化率已达85%,梨园面积已达34.29平方公里,有各种特色梨树近20多万株,其中树龄超百年、树形优美的老梨树1000余株,成为远近闻名的梨花村。

  好风景带来了好“钱”景。近年来,骆驼山子村以梨花为媒,全力打造集观光、民俗、休闲于一体的“梨花经济”牌,助力走上乡村旅游和梨产业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当地农户抓住“梨花经济”这一增收好机遇,有的搞起了农家乐,有的摆摊卖上了梨干、梨脯等特色农产品,还有的支起了炭火,做起了烧烤……家家户户都围绕着“梨花经济”唱响了致富歌。

  “我家盛源饭庄开张有四五天了,来的人一天比一天多,最多时有十多桌,屋里都招不开了。农家乐4天就挣了六七千块。”村民王艳霞笑得合不拢嘴。

  据该村负责人介绍,仅上周日一天,来这里赏花游玩的人数就有近30000人,络绎不绝的大小车辆沿村路两侧排起了长龙,那场景真是震撼。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长宝营子乡以“梨花经济”为牵动,大力打造全域旅游,现已有乌兰故居、龙腾温泉、海里珊瑚、彩玫花卉科技示范园等文旅项目相继落地,为乡村振兴增添了动能。

  (单国军)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