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都大街消防救援站“六字诀”强力助推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
更新日期:2023-04-29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自2023年度消防救援“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开展以来,燕都大街消防救援站迅速行动,以锻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消防救援队伍为出发点,聚焦“谋、学、训、用、查、比”六字诀持续发力,落实规定动作、丰富自选动作,紧盯目标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有力推动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深入开展。

  思想高度重视,在“谋”上凝共识。方案下发后,消防救援站党支部通过开展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全体指战员大会等形式,迅速传达部署落实,制作条令纲要学习月推进计划表,为活动高质量推进把准方向。

  营造浓厚氛围,在“学”上下苦工。队站通过专题授课、集体学、自发学、领读学、遂行学等方式,营造条令纲要学习浓厚氛围。支部第一党小组利用每早检车前10分钟,开展集体学习。支部第二党小组利用每天午饭前10分钟,开展条令领读。队站干部带头开展条令纲要学习,以自身言行立规矩、树标杆、做表率。

  贯彻高效有力,在“训”中抓养成。队站常态化开展队列训练和队容风纪养成,进一步推动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深入开展。

  落实掷地有声,在“用”中促转化。队站注重经常性队伍管理教育,将条令纲要运用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促进条令纲要学习成果转化。

  坚持问题导向,在“查”上补短板。队站始终聚焦问题导向,围绕重点检查问题深入开展查摆剖析,围绕现有工作实际,人人谈体会、定目标、找不足。

  做好成果运用,在“比”上强作风。队站各战斗班广泛开展理论自测、交叉互答,开展条令纲要知识竞赛和队列会操,比学习成果、比队容风貌、比作风养成、比日常应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性循环,进一步巩固活动开展成效。设置“创先争优‘龙虎榜’”,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燕都大街消防救援站将始终把握关键环节,持续对照检查,将条令纲要学习、队伍安全管理“九无一创”、正规化建设等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确保全体指战员将条令纲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康晓娟 邓思思)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