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堵点 止痛点 治难点 双塔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效能
更新日期:2023-04-27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今年以来,双塔区人社局深化“党建+”模式,围绕“党建+营商环境”“党建+行风建设”,以实化党建为依托,以优化行风为目标,以细化举措为抓手,持续推动“改作风、促政风、树新风、抓学风”,针对业务办理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加大力度推动服务从“经办”走向“精办”,不断刷新办事的便利度、快捷度和满意度,努力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务”。

  “一函通办”疏堵点。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职称聘任、工资待遇等事项实行“一函通办”,统一收件、联动审批、闭环运行,申报事项“阳光”跑全程。

  “预审联办”止痛点。退休审批施行“预审联办”,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和干部职工所在单位,明确责任分工,对于预审中发现的诸如工龄认定、养老保险缴费等问题,及时告知,主动作为,确保每一位退休人员都能按时退休,足额领到养老金。

  “打包快办”治难点。围绕企业、个人眼里的“一件事”,实现“一门、一窗、一次”“打包快办”,编制“办事不找关系”流程。通过流程再造,做到即办事项即时办,简易事项秒办,限时办结事项在法定办结时限内提速办。

  (姜浩 刘丹)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