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区乐农羊肚菌产销两旺
更新日期:2023-04-25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您好,请问您想要多少羊肚菌,是要散装的还是精包装的。”4月19日,朝阳乐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峰在返回羊肚菌生产基地的路上,就收到客户订货的电话。还要时不时根据气温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及时做好菌棚的温度管控和采收工作。

朝阳乐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6月,位于双塔区桃花吐镇李家窝铺村。公司园区占地面积300亩,建有高标准温室大棚83栋,保鲜库150平方米。

近年来,为了适应市场发展变化,朝阳乐农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加大投资力度,进一步调整规划种植项目,放弃原有葡萄种植而改种羊肚菌。并加强与四川林科院、河北农科院的合作,先后增加投资500余万元,引进优质羊肚菌母种和先进管理技术,同时,将原有损毁的24栋大棚进行改造,并建成小型菌种培育、生产车间。使其具备自繁自育、年种植500亩的生产能力。

“能采的,都采了。”当日,记者在朝阳乐农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羊肚菌生产大棚内看到,密密麻麻的羊肚菌布满地面,三五个员工弯着腰,趁着空儿正马不停蹄地忙着采收成熟的羊肚菌。

“去年12月,我们公司自行种植的20亩反季节羊肚菌获得成功,并率先在北京、上海、广州上市,卖出了320元一公斤的高价,赢得了一线市场的认可和赞誉,打破了消费市场长期被云、贵、川等地域产品垄断的局面,为东北羊肚菌的种植提振了信心和动力。目前,羊肚菌产品已畅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大都市。”杨峰自豪地对记者说。

杨峰表示,下一步,朝阳乐农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种植流程和管理技术,做好自身的结构调整,带动区域农户,扩大种植面积。同时,积极与北票汇农公司等域内同行协作,充分发挥朝阳地域优势,共同打造北方羊肚菌大市场。

(单国军)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