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山子景区:让你享受好吃、好玩的一站式体验
更新日期:2023-04-24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伴随气温逐步升高,长宝营子乡骆驼山子景区20多万株梨花竞相绽放,呈现出一幅“白锦无纹香烂漫,玉树琼葩堆雪”的绝美景象。游客在这里可以赏花踏青欣赏美景、品尝特色美食、农家乐,享受好吃、好玩的一站式体验。

骆驼山子村是远近闻名的水果之村。现有果树面积4700余亩,梨果年产量150多万公斤。梨树已有500年的栽培史,2008年骆驼山子梨果被认定为省级有机食品。自2001年起,我区开始在此进行生态旅游建设,目前梨园面积近35平方公里,有各种特色梨树近30万株,自然文化景观26处,农家乐饭庄20余家。长宝营子乡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方针要求,立足“生态立乡、旅游兴乡、和谐安乡”发展目标,以乡村旅游带动村民致富增收,以发展旅游业促进乡村振兴。自2004年首届梨花节举办以来,历经近20年的建设,已将梨花节打造成为全市乡村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年长宝营子乡又将梨花节与龙腾温泉相联合,使山村田园与水浴温泉有机融合,全力打造春季旅游精品线路,进一步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记者在景区内一处梨园看到,游客们徜徉在花海之中,或在拍摄梨花、或在与梨花合影。游客王先生说:“今天是周日,听说梨花开了,和几个朋友一起来骆驼山子村看梨花,心情很愉快。”

在小吃长廊上,煎饼、榆钱大饼子、南果梨、梨干、杏干、李子干……豆角丝、葫芦丝、土豆干……咸鸭蛋、咸鹅蛋、笨鸡蛋、乌鸡蛋……咸菜、熟咸菜……特色农产品让游客驻足,纷纷拿出手机,扫码付款。

在农家乐饭庄,游客们品尝着农家特色美食,体验着田园生活的乐趣。

在骆驼山子景区,游客可以欣赏梨花之静美、聆听蜂蝶之籁音、呼吸山川之灵气、感悟自然之神奇。

(杨光 崔海娟)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