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拉皋镇压实党风廉政责任
更新日期:2023-04-21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为巩固反腐倡廉工作成效,夯实乡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拉皋镇立足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再落实,“阳光三务”再推广,巡视整改再强化,确保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当前,腐蚀和反腐蚀斗争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是我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为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该镇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镇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紧盯各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好各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把威信竖起来,把责任担起来,把队伍管起来,形成纵到底、横到边、全员抓、共同管的全面从严治党局面。

转变作风,常治长效。在全镇基层干部中,实行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对来办事的群众热情接待,严禁冷硬横推、消极拖延,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制度和规矩办事,切实将群众合理的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的诉求宣传解释到位。加强纪律作风监管工作,及时对干部进行提醒谈话、约谈教育,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紧盯村集体资产、民政救助等问题频发领域,把纪律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干部,教育引导干部坚决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闯“雷区”。

深入推广应用“阳光三务”平台,将监督延伸覆盖至“最后一公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面整治“微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强化巡视整改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单国军 修婧雯)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