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招商引资>营商环境
便民利企“总客服” 解决群众烦心事
更新日期:2023-04-14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确保群众诉求快速落地、高效落实,近日,双塔区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解决群众烦心事问题,并成立12345热线调度工作群,及时处理最新投诉,当好便企利民“总客服”。

会议制定了“日审核”“周排查”“月通报”工作机制,即每日对上报事项登记受理情况审核督办一遍,及时查缺补漏;每周对基础业务规范情况排查汇总一次,分析原因、及时整改;每月对全区基础业务规范情况通报一次,查找工作短板、提出改进建议、督促整改完善,进一步提升业务规范化建设。针对群众营商环境、政策咨询、身边小事等方面的诉求和问题,区政府班子成员直接承办,随时掌握信息动态,主动发现、快速反应、参与调解、解决诉求,24小时在工作调度群与相关部门商定解决办法,能答复的当场给予答复,需进一步核实的,要求有关部门加强联动,限期调查办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今年以来,双塔区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创建为抓手,以控新治旧为载体,以创先争优为目标,健全完善12345机制,探究构建新时代营商工作大格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双塔理念”,持续探索政务服务和化解投诉的新路径,实现“难事不出区、矛盾不上行”。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变成“办实事项目清单”,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疑难诉求,严把“首接责任”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稳步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满意度。

下一步,双塔区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热线平台建设,强化资源整合、功能集成、数字赋能,实现全天候服务、全渠道受理、全方位办理、全过程监督,努力做到源头上化解、症结上心解,号准“症结脉”,疏通“堵塞点”,确保12345政务服务平台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扬 王巧歌)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