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巡察工作
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站南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更新日期:2023-04-08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31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站南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张爱华主持召开与双塔区委巡察组组长、站南街道党工委书记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张爱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站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做了表态发言。

张爱华强调,对站南街道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基层党组织的关心爱护,站南街道党工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张爱华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为扎实推进朝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站南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全街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巡察工作相关要求上来。强化组织保障,全力配合支持,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认真研究梳理,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委第八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同志出席会议。双塔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站南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和社区书记、街道辖区内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子玥 王艳杰 孙忻宇)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