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巡察工作
2023年区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更新日期:2023-04-03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3月31日, 区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区政府九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首辉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会议宣布了八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崔首辉充分肯定了2022年区委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2022年区委巡察机构、巡察干部以“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在省、市、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组织领导更加有力、发现问题更加精准、规范化建设更加完善,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有力的推进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区委巡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序推进全覆盖任务、全面推进规范化建设、着力强化巡察整改力度、抓好队伍教育整顿,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突出政治巡察定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紧扣“三个聚焦”,紧盯营商环境,牢牢把握中央对村(社区)巡察的新部署,全面贯彻上下联动巡察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八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从严管党治党就在身边。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巡察组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工作专班要切实保证高效运转,巡察队伍要切实保持优良作风,形成合力,同向发力,为双塔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保障。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安排,本轮巡察共安排2个巡察组,对燕北街道、红旗街道、龙山街道、站南街道党工委所辖37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组于3月底进驻,6月中旬结束现场巡察工作。

(王子玥 韩宝赢)

(责任编辑: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