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区召开第26次政府常务会
更新日期:2023-04-01 信息来源:双塔区委宣传部 浏览:

3月30日,双塔区召开第26次政府常务会,会议重点审议了《双塔区2023年能耗“双控”工作方案》《双塔区建设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实施方案》《2023年双塔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并听取了双塔区地方储备粮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长李鸿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结合区情实际,进一步完善我区粮油应急保障体系,确保我区粮食稳定供应。要层层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形成合力,坚决保证粮食安全的“红线”,确保粮食生产总体稳定。

会议要求,要严控“双高”项目,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积极谋划、推动、落地一批新能源项目,持续加压奋进,力争超额超量完成每年的能耗“双控”目标。要强化督促检查,按照“十四五”总体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表,层层细化分解任务,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到2025年坚决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强化品牌建设的服务保障,重点抓好绿色农业生产过程监管和服务,运用好数字技术和网络销售平台,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区特色农产品品牌。要进一步加大品牌的宣传力度,督导企业做强营销渠道的拓展,做深产业链的延伸,做优产学研的结合,做实内培外引。

会议强调,要形成合力,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垃圾分类治理。特别是结合区情实际,形成部门合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聚焦重点,强化指导,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聚力打造示范样板,确保工作有亮点。要加强督查,严格标准,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工作不松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王子玥 于声)

(责任编辑:刘治枞)